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申报创建“考风考纪优秀班级”活动办法

2016年11月14日 23:40  点击:[]

为持续推进我院优良学风建设,培养我院学生诚信做人,诚实做学问的良好品质,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学风,公正、公平的考风,诚信为人的院风,学院决定开展“考风考纪优秀班级”申报创建活动,办法如下:

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全院所有班级。

二、申报条件
  1.班级学生的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大二(含)以上班级在前一学年的所有考试中没有出现任何违纪和作弊现象。

2.组织班级认真学习学校、学院有关考风考纪的各项管理规定并严格遵守。

3.无弄虚作假办理缓考手续现象。

4.在考试过程中听从监考老师指挥,按要求完成考试。

5.考试完毕后,按规定上交试卷,不私自带走试卷。

6.没有私下纠缠任课教师要求更改考试成绩现象。

三、申报程序
 1.申报班级填写附件1《考风考纪优秀班级申请表》和附件2《考风考纪优秀班级考生诚信承诺书》,提交所在学院。
 2.学院成立考察小组并对申报班级进行考察和选拔,确定创建“考风考纪优秀班级”的名单,并进行公示。
 3.公示结束后无异议的班级要在所在年级举行诚信宣誓。
四、奖惩措施
 1.创建活动时间为一学年。学年内所有考试中的综合表现,作为最终评选 “考风考纪优秀班级”的依据。
 2.次年11月,学院将对创建活动中表现优异的班级授予“考风考纪优秀班级”称号,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班级奖励。
 3.对于连年获得“考风考纪优秀班级”荣誉的,在先进集体评选方面给予指标倾斜。
 4.若考场巡视员、主考在巡视过程或在标准化考场视频监控中,发现考风考纪优秀班级中有违纪、作弊行为的同学或者考试后发现雷同试卷,将按学校相关文件给予纪律处分,并取消该班级的创建资格。
 五、活动说明
 1.各班级应借申报创建“考风考纪优秀班级”活动对学生进行广泛的诚信教育和宣传动员,各班自愿参与。

2. 申请创建学校“免监考班级”的必须首先申请创建学院“考风考纪优秀班级”。

3. 申请创建学校“优良学风班”的必须首先申请创建学院“考风考纪优秀班级”。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归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化工与制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5114

附件1

化工与制药学院“考风考纪优秀班级”创建申请表

20    学年-20      学年     学期

专业

班级

本班学生都是否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班级是否为首次申报

1、申请理由(班级同学在校表现、是否有考试违纪等不文明行为)

2、     创建措施

班委签字

班长:

团支书:

学习委员:

辅导员意见

辅导员(签字):  

副书记意见

         主管学生副书记(签字):

学院意见

              教学院长(签字):

注:此申请表完成后上交学院备案

附件2

“考风考纪优秀班级”考生诚信承诺书

学院(盖章):               班级:              

宣誓语:我志愿加入诚信考生的行列,我保证,诚实守信,严守考场秩序,以诚实的态度,交上一份诚实的答卷;以诚信的品格,塑造诚信的人生。并自愿作以下承诺:

1、严格遵守考场规定,端正考风考纪,以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诚实的考试态度认真考试;

2、在考试中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不偷看、不交头接耳、不互打暗号或手势,不传接物品或者交换试卷、答卷、草稿纸,不擅自离开考场,对试卷有疑问时等待巡考老师来后举手提问; 

3、在考场不喧哗,不实施影响考场秩序的行为,不将试卷、答卷(含答题卡和答题纸等)、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

4、不挟带与考试内容有关的文字资料或者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进入考场,不将手机等任何通讯工具和电子产品带进考场;  

5、在考试中不抄袭或者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或者与考试内容有关的资料,不抢夺、窃取他人试卷、答卷或者强迫他人为自己抄袭提供方便;  

6、不由他人冒名顶替参加考试,不在答卷上填写与本人身份不符的姓名。考号等信息;  

7、如有违反学校考场纪律或作弊行为,自愿接受学校按照有关规定的处理。  

班级承诺人签名:

            日  

注:此承诺书完成后上交学院备案

附件3

化工与制药学院班级考风考纪评议表

专业班级

考试课程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考场纪律

(注明:考试时是否有迟到、缺考等现象;是否着装文明;是否有夹带、抄袭等违纪、作弊行为。)

考风考纪

总体评价

任课老师签名:          

监考老师签名:          

附件4

化工与制药学院“考风考纪优良班级”审批表

20    学年-20      学年     学期

专业

班级

本班学生都是否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班级是否有考试违纪等不文明行为

班级自评(结合申报条件来写)

班委签字

班长:

团支书:

学习委员:

辅导员意见

辅导员(签字):  

任课教师意见

任课教师(签字):

副书记意见

主管学生副书记(签字):

学院意见

教学院长(签字):

注:此申请表完成后上交学院备案          

上一条:考研如何调剂? 下一条:2016考研菜鸟必看:考研到底该如何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