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用党史学习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2021年04月02日 12:11  点击:[]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616674238(1).pn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616674297(1).png

 

325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在工科5号楼227会议室组织开展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于淑敏为学院研究生同学讲授了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于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入手,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历史的选择,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以历史为主线,对这三个问题进行深入阐述,使同学们了解了通过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她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通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加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投身祖国事业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讲,记录关键知识点,踊跃分享对重大历史事件的认识,课堂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新学期第一课的学习,激发了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将个人理想抱负与祖国需要紧密结合,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开展清明“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