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2020年)

2020年05月11日 15:11  点击:[]

一、考生复试资格审查

1.时间:511日上午10:00

2.方式:考生将资格审查材料发送至微信群,命名方式:姓名-报考专业。

3.提供材料:

1)资格审查材料

a.准考证。

b.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

如果身份证丢失,可以用临时身份证(在有效期内)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贴有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盖骑缝章)。

c.应届生:学生证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其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须在入学时提交审查)。

非应届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在境外获得学历或学位证书的考生需提供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d.大学期间成绩单复印件并加盖公章(应届生加盖教务部门公章,非应届生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因疫情防控无法盖章的,可先提交有效成绩,待入学时再补交盖章的成绩单,如与原提交成绩不一致,将取消录取资格。

e.考生本人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2)补充材料(可依据本人实际情况提供)

a.考生有工作业绩的,可以提供工作业绩材料。

b.专家推荐信。

c.毕业论文、科研成果、奖励荣誉(地厅级/校级以上机构颁发)。

以上材料均需提交清晰版照片或扫描件或电子版发至微信群。

二、复试形式

我院各研究生招生专业复试工作全部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形式进行。

三、网络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按学院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1.网上复试平台: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2.考生硬件设备要求:

1)用于面试的设备【一机位】: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需带有摄像头、麦克风功能)或1部手机。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二机位】:1部手机。

3)“双机位”要求。“第一机位”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电脑或手机,建议使用电脑,且采用有线方式连接网络), “第一机位”摄像头正面对准考生本人,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面试小组可见画面中。“第二机位”采集考生“第一机位”及适当范围内周边环境的音、视频源(考生侧后方,手机),“第二机位”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和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面试小组看到。

手机支持安卓和Iphone

请使用有线、无线宽带或畅通的4G网络,使用手机需保证手机电量充足。

3.软件要求:

1WindowsMac台式机及笔记本:需下载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

2)安卓手机:需下载安装最新版学信网APP。建议安装支付宝(实人验证用)。

3)苹果手机:需下载安装最新版学信网APP, 安装后请允许学信网App使用摄像头、扬声器、存储空间、网络等权限,以保证正常进行实人验证。建议安装支付宝(实人验证用)。

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请仔细阅读《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操作手册》(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4.选择独立、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的场所准备复试。不得选择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

四、复试考场规则

1.考生应在独立的房间复试,灯光明亮,不逆光,视频环境没有杂音,视频区域要整洁。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入,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2.考生应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3.考生应提前将本人网络复试设备调试完毕并提前进入候考区等待复试。复试开始后考生不得私自离开视频现场或中断视频,因网络或设备故障中断的应及时与考务人员联系,由远程面试小组确定继续、重新或者终止复试。

4.考生应服从考务人员管理,自觉接受监督和检查。复试结束后,考生应服从考务人员安排退出网络复试现场。

5.考生在复试过程中不得查阅教材、参考书和笔记,也不得通过手机等上网工具与其他人交流或搜索网络内容。考生严禁对复试过程和内容录屏、录音、录像,不得将考题内容泄露或传播,如发现或经举报查实违反上述规定,取消录取资格,情节严重的报国家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五、复试系统演练和复试时间

学院计划于511日组织所有参加远程复试考生进行复试系统模拟演练,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正式复试将在复试系统演练后进行,具体复试时间请考生留意微信群通知。

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我院联系,电话:13949241443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关于推荐2020年河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名单公示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第一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