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本科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网格化小单元管理通知

2020年03月18日 22:09  点击:[]

各年级: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将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各年级在原有班级管理的基础上,推进网格化小单元管理,将每个宿舍作为网格化管理的一个小单元,将疫情防控关口向小单元前移。

结合各年级实际,针对党员开展党员党性锤炼、发挥先锋作用活动;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志愿服务、岗位挂职锻炼活动。每名党员、积极分子联系一个班级宿舍,协助宿舍、班级做好本学期各项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 宿舍建群,互相了解宿舍成员的健康状况。宿舍是家,成员如家人,开学后,大家要生活在一起,因新冠病毒传播的特殊性,宿舍成员需要尽早知悉彼此的健康状况,共同做好防护工作。宿舍建群后,要求每人将每日健康状况、接触史、外出情况等在群中反馈,增进了解,防控风险。

2. 宿舍设立健康管理员和监督员。管理员负责本宿舍成员每天健康信息的收集、督促按时上报和群中信息反馈,对成员健康状况进行记录,形成管理日志。监督员应为党员、挂职锻炼的积极分子,负责对所联系宿舍上报的健康信息进行检查、监督,对每日督查结果进行记录,形成督查日志。信息员和监督员发现异常均需及时上报年级老师,告知班级负责人。

3. 防疫日记要坚持准确书面记录。每位同学的防疫日记比网络报平安内容更详实,是能否返校的重要参考,涉及防疫要素的信息一定要真实、准确。防疫日记每周以宿舍为单位集中上报一次。对上报的信息,要求监督员要履职监督,并将督查结果在督查日志记录。

4. 每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发挥好作用。各年级可结合年级实际和需要,设立发挥作用的岗位,党员、积极分子通过密切联系宿舍、联系学生,清楚同学们的真实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此项工作要在督查日志中记录)。

化工与制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八日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 (化工与制药类专场)邀请函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