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3年04月28日 11:34  点击:[]

“五一”国际劳动节我校放假时间为2023429日至53日,共5天。为保证“五一”假期我校学生工作平稳有序,现就加强假期期间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安全教育、防止事故

放假前各年级应通过年级大会或班会形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增强学生防范能力,防止各种意外事故尤其是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和消防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1)学生如离开洛阳市的,要按照相关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假期结束必须按时返校。各年级要做好外出请、销假登记工作,内容包括外出时间、事由、去向、联系方式及返校时间等;

2)提醒在校学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离开宿舍时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做好安全用电、防火防盗等工作;外出学生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维护学校声誉,维护大学生形象。严禁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传销、宗教及邪教活动。

3)“五一”假期,请全体同学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频发,要加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事件的意识和能力,谨防盗、抢、骗、传销事件的发生,有事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

二、学生活动管理

外出参加教学实习、社会实践等活动,批准单位应派出带队领导和指导老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应急预案,把安全工作贯穿于活动的全过程,守好安全底线。

三、安排值班,强化责任

各年级应认真落实学生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坚持“谁带的年级谁负责”的原则,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影响安全稳定的情况。坚持重大事件(问题)及时报告制度。

四、做好学生联络统计工作

各年级须于53日晚22点前进行点名,检查学生的返校情况,做好未返校学生的信息联络工作。54日上午10点前将统计情况汇总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化学化工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428日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推荐2023年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第四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