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成长论坛-职业探索”讲座

2023年03月23日 14:30  点击:[]


为提升大学生对“职业”的认知,使大学生能够更好地对自我的未来进行成长规划,从而完成职业探索, 322日,化学化工学院于工科5-112报告厅举办了“成长论坛—职业探索,看到不一样的未来“讲座。本场讲座由孙明红主讲。孙明红老师是国际认证的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MBTI国际认证成就教练,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教育学和心理咨询硕士,洛阳环球雅思培训学校创办人。院党委副书记马东辉老师、化工系刘振老师、21级辅导员张俊老师以及部分化工学子参与了本次讲座。

首先,孙老师由“学习的最终目标是否是职业”这一话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提醒同学们从生活方式入手进行职业规划,明确职业规划的方向。然后,她再次提出问题,让同学们辨析行业和职业的区别,指出了当今热门专业与我院专业之间的联系,提升各位同学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认同感。最后,孙老师指明进行职业规划要分两步走:一是了解自己;二是了解工作,储备知识,从而绘制出自己的职业画布。

此次成长论坛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对未来进行成长规划的重要性,也激励着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

通讯员:郑逸

编辑:张俊

审核:马东辉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师友计划”—学业指导座谈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师友计划”—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