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陈鑫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21年05月10日 08:46  点击:[]

 

58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陈鑫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工科5-112报告厅作了题为《智能光热纳米材料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化工与制药学院院长马军营主持。

陈鑫教授从利用纳米材料将红外光转化为热量提高局部温度来诱导肿瘤细胞凋亡的光热疗法的研究及应用背景出发,介绍了团队近年来研发的一系列肿瘤生理环境响应性光热纳米材料,以及基于相关材料的肿瘤精准治疗研究。实现了对乳腺癌、恶性黑色素瘤、口腔鳞癌等一系列肿瘤的有效治疗。此外,陈鑫教授进一步介绍了选择性光热材料微环境调控的研究工作,利用肿瘤特有生理环境发光热治疗的同时改善促瘤微环境,直接杀灭和生理环境优化两方面进行协同治疗,开拓了更加完善的肿瘤治疗新策略。陈鑫教授精彩报告受到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报告会后,陈鑫教授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鑫,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陕西省高层次人才,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特聘教授,第四军医大学特聘教授,四川轻化工大学特聘教授。入选陕西省优秀留学归国人员,英国皇家化学会新锐科学家,全国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专委会委员,口腔生物医学专委会委员,纳米肿瘤学专委会青年委员,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评审专家,科技部重点项目会评专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等800余万元。作为第一及通讯作者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Science Advance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受邀撰写学术专著3章,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担任学术期刊Chinese Chemical LettersPharmaceuticsNano Biomedicine and EngineeringSCI期刊编委。

通讯员/郭亚菲(化工与制药学院)

上一条:【学术预告】《面向碳中和的有机合成与能源催化》学术讲座 下一条:【学术预告】《智能光热纳米材料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