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山大学李伟华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2021年10月20日 15:38  点击:[]


 1019日下午,中山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李伟华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讲座,在开元校区工科5号楼112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材料腐蚀与功能性防护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马军营教授主持。

李伟华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面向海工腐蚀控制“前沿理论和创新技术需求”研究背景的基础上,重点就氯盐腐蚀靶向识别治理与阻锈防护协同机制、损伤主动响应自修复功能图层防护机制、氮化碳基功能衍生材料与高效能阴极保护的增效机制等研究内容、创新性成果和研究成果在国家重大工程中的转化应用进行了交流。并对其研究团队在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进行了介绍,欢迎同学报考中山大学研究生。报告会后,李伟华教授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李伟华,海洋化学博士,海洋科学博士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卓越科学家,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兼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污损技术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非金属材料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建筑学会防护与修复会应用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广东省腐蚀防护与表面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广州市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等。主要从事海洋腐蚀与防护方面的研究,立足国家海洋战略需求,研究工作旨在通过不同尺度、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手段,致力于海洋恶劣环境下海工材料腐蚀诱发机理,功能化防护材料,以及防御调控新技术的前沿性和创新性研究。承担国家杰青、科技部863、支撑计划等10余项国家级课题,出版学术著作5部,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总引2千余次;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28项,参编行业标准10余项。其成果应用于胶州湾跨海大桥、日照港十万吨煤码头等20余项大型海洋工程,为海工装备安全服役保驾护航。

通讯员/郭亚菲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陆昶教授团队在柔性传感器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卢伟伟副教授课题组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上发表学术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