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陆昶教授团队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发表论文

2021年12月09日 11:36  点击:[]

 

近日,化工与制药学院陆昶教授团队的研究论文“Stretchable Vertical Graphene Arrays for Electronic Skin with Multi- functional Sensing Capabilities”在工程技术类国际TOP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中科院1区,IF = 13.273)上在线发表。姚大虎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吴兰兰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陆昶教授、高喜平副教授为论文共同通讯作者。河南科技大学为论文唯一署名单位。

构建能模仿人类皮肤的多功能感知能力和特性的电子皮肤,在柔性传感器领域仍然具有挑战性。该论文采用简便的方法在天然乳胶薄膜表面构建出竖直石墨烯阵列(VGA)。基于VGA的电子皮肤具有与人体皮肤类似的多功能感知能力。其不仅表现出对物体的压力、气流、物体表面形貌以及形变的多功能触觉感知能力,还能以非接触的方式感知与被检测物体之间的温差。该电子皮肤有望作为多功能集成电子皮肤应用于智能柔性电子器件。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ej.2021.134038

通讯员/郭亚菲(化工与制药学院)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周新全博士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上发表论文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陆昶教授团队在柔性传感器领域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