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化工实训实验室

2021年05月19日 18:48  点击:[]

化工实训实验室

 

本实验室面向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材料化学等专业本科生开设化工实训课程,现建有乙酸乙酯/乙酰水杨酸联合生产实训装置一套该实训装置为2018年建成,价值180余万元,能够体现工业规模化生产乙酸乙酯/乙酰水杨酸的典型方法与流程,能够满足制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等专业本科生实训操作要求,能够满足教师科研实验要求,能够满足化工工业小批量生产要求。

通过分组、分工段的实训教学,学生可以熟悉、掌握精馏、萃取、固液分离、油水分离、结晶提纯等各种化工单元操作;使学生掌握流体输送过程的原理和流程掌握液位测量的原理和方法,熟悉多种形式的液位测量装置;使学生了解DCS控制系统的作用和基本使用方法,能够通过DCS操作、控制并显示主要设备的启、停等运行状态

通过学习,可以锻炼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具备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


 

下一条:化工原理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