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简介 >> 正文

药学学科

2021年06月04日 15:25  点击:[]

                                                                      

药学(理学)学科于2018年在药理学(理学)二级硕士授权点的基础上获批药学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2019年开始在生物与医药(制药工程)硕士学位点下招收专业硕士研究生。本学科立足自身发展和学科优势,主动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需要,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初步建成区域内特色优势学科,形成了3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

1)肿瘤纳米靶向治疗: 进行抗癌药物靶向纳米体系的设计和开发,主要通过改变药物的分散状态、溶解性能,赋予其主动靶向肿瘤的能力,提高药物的生物利用度,改善其在体内的分布和药物动力学特性,确保药物对肿瘤等病变部位的定点释放,减少药物对正常组织和细胞的毒性。

2)新型药物传递系统: 进行新型智能药物传递系统、缓控释制剂和肿瘤靶向制剂的研究和开发,从整体、细胞和亚细胞水平研究其药物传递效果、缓释效果、控释效果、靶位释药效果、作用机理、药效作用和体内代谢情况等。

3)中药物质基础研究: 进行中药活性成分的分离、纯化以及细胞水平、动物水平的药效学和药动学研究,筛选出高效安全的单体或复方活性成分,精制成内服或外用剂型,评价其安全性、药效作用及代谢情况。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 下一条:生物与医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