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1年04月28日 10:56  点击:[]

五一”国际劳动节我校放假时间:2021年5月1日至5日,共5天。为确保假期学生安全与稳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就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安全教育、防止事故

放假前各年级应通过年级大会或班会形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增强学生防范能力,防止各种意外事故尤其是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和消防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1)教育学生“五一”假期继续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在校学生不扎堆聚集,非必要不离校。确需离校外出的,继续使用“我i科大”在规定时间段内扫码进出校园,21:00前务必返校。各年级应安排巡查宿舍,;

(2)学生一般不要离洛,严禁去疫情高风险地区。如确需离开洛阳市的,要按照相关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假期结束必须按时返校。各年级要做好外出请、销假登记工作,内容包括外出时间、事由、去向、联系方式及返校时间等;

(3)提醒在校学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离开宿舍时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做好安全用电、防火防盗等工作;外出学生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维护学校声誉,维护大学生形象。严禁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传销、宗教及邪教活动。

(4)“五一”假期,请全体同学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频发,要加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事件的意识和能力,谨防盗、抢、骗、传销事件的发生,有事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

二、学生活动管理

未经批准,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五一”假期以任何名义组织学生外出开展集体活动;

已经批准的实习、社会实践等活动,坚持“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批准单位应派出带队领导或老师,严密组织、精心安排,做好应急预案,把安全工作贯穿于活动的全过程。

三、安排值班,强化责任

各年级应认真落实学生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坚持“谁带的年级谁负责”的原则,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影响安全稳定的情况。坚持重大事件(问题)及时报告制度。

四、做好学生联络统计工作

各年级须于5月5日晚22点前进行点名,检查学生的返校情况,做好未返校学生的信息联络工作。5月6日上午10点前将统计情况汇总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化工与制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4月28日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2021年4月补办学生证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十一届环保创意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