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成功承办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大学科技园成果转化对接洽谈会(化工与环保专场)

2021年04月25日 11:14  点击:[]

 

423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大学科技园成果转化对接洽谈会(化工与环保专场)在工科5-227会议室召开。科技处张项民主任、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马军林、化工与制药学院副院长魏学锋、副院长李军波、系室负责人和科研骨干代表、大学科技园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项民主任主持。

科技处张项民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对接洽谈会的重要意义和前期筹备工作。副院长魏学锋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学科、科研平台项目以及人才培养情况。马军林副总经理重点介绍了洛阳大学科技园在推动创新资源集成、技术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开放协同发展方面的工作,并表示努力建立良好的高校和企业的桥梁作用,非常欢迎优秀的科研项目能够进入大学科技园中进行成果转化。

环境工程系副主任张瑞昌博士和化学工程系主任段永华博士分别介绍了科研团队、科研方向、具备转化潜力的科研成果等。随后泊昱鼎环保、和天环保、三科自动化、兆格环保、瑞铭石化、淼淼新材料、博得新材料、龙胶工贸八家园区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目前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企业在技术方面存在的困境,与现场化工与制药学院的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场面十分热烈。双方就密封材料性能改善、复杂工况下橡胶材料使用寿命提升、钨钼浮选药剂环保型改善、炼油过程脱硫等领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最后,张项民主任进行总结,并指出本次化工与环保专场对接会,是我校在大型校企、校地对接会基础上,举办的第一个校企技术合作与成果转化专场,这种分学科的专场对接会实现了企业市场需求与教师科研方向的深度交流和精准对接。化工与制药学院作为学校第一个分学科专场对接会,表明校科技处对我院前期科学研究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反映出社会对化工、环境、材料等领域的科学技术和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

通讯员/徐航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顺利举办“导师有约”学业指导系列活动之制药专业考研交流会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举办河南省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卓越工程师计划2.0实施专家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