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He JianZhong教授、Yang KunLin教授、浙江大学张冬冬副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学术报告

2023年06月06日 08:18  点击:[]

65日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He JianZhong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Yang KunLin教授、浙江大学张冬冬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魏学锋教授主持。

He JianZhong教授报告题目为《Microbial Hotspots on Microplastics for Dehalogenation of Emerging Contaminants》,何教授围绕微塑料对卤代有机污染物的生物转化和微生物群落的影响,重点阐述了脱卤功能微生物和微生物群落方面微塑料对微生物还原脱卤的影响机制 Yang KunLin教授报告题目为《Green oligomerization processes for high-strength wastewater treatments》,杨教授课题组针对高浓度工业废水处理技术难题,开发了一种绿色、环保工艺,以尽量减少处理过程中所需的化学品数量,并减少废物污泥。通过氧化低聚反应或原子转移自由基聚合(ATRP)在水溶液中诱导污染物的沉淀。张冬冬副教授报告题目为《光老化微塑料对微生物还原脱卤代谢影响机制研究》,张教授重点介绍了光老化微塑料对微生物群落和脱卤呼吸电子传递链的影响机制。报告会后,何教授、杨教授和张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

He Jianzhong,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微生物功能菌在环境污染修复中的应用。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PNASScience Advancesthe ISME Journal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百余篇论文。论文已被引用7000余次,H指数为41。过去十年间已获超过1800万新币的经费支持。担任英国IChemE的特许工程师、英国皇家生物学会会员、美国微生物学会大使、新加坡IChemE Water主席等。目前担任多个期刊的编委,例如the ISME J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等。

Yang Kunlin,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研究领域包括液晶材料,表面技术,化学及生物传感器,以及绿色环保技术。曾多次获得新加坡国家科研基金大型综合研究项目支持。并且积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商业产品。创立GreenCOPGreenDr 和广东绿色化学等公司。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Lab on Chip等期刊发表 SCI 论文10余篇,累计发表SCI 论文130篇,获得国内外专利十余项。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做专题报告。获得国内外研究奖项包括Defence Innovation AwardA*STAR Research AwardTechConnect Award等。

张冬冬,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副教授,获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项目。2014年日本名古屋大学环境工程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卤代芳烃污染物微生物厌氧降解机理、天然腐殖质理化特性分析以及微生物驱动生源要素循环的相关研究。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项目。以第一/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Environmental PollutionBioresource Technology等期刊发表论文27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和期刊封面亮点论文1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担任《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和《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编委会成员,浙江省生态学会环境生态与海洋专委会委员。

 

通讯员/赵雨桐

上一条:庞新厂教授应邀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韩国科学院Hyun Jin Park院士、中国海洋大学陈西广教授等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