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制药工程系

2021年04月24日 09:11  点击:[]


一、概况
  制药工程系于2004年开始本科招生。2006年开始在药理学专业招生硕士研究生,2005年开始在应用化学、有机化学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经过十年的发展,建立了完善的本科生、研究生培养体系。目前该专业在天然产物(中药)、药理学、化药合成、药物制剂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制药工程系自成立以来在校本科生英语四级通过率、研究生录取率在河南科技大学名列前茅。
制药工程系承担及参与国家自科基金项目8项;完成专著、译著和教材等著作8部;完成河南省和洛阳市科技攻关项目8项;教育厅项目5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核心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4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8项。
二、师资队伍
  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4人;博士6人,在读博士5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100%,中青年教师(45岁以下)占84%,形成了以教授、副教授(占50%)和博士组成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素质,年龄结构合理,富有生气的教学团队。
三、教学条件
  制药工程系的专业基础实验室有:无机化学实验室、分析化学实验室、仪器分析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化工原理实验室,设备齐全、先进,实验开出率100%。专业实验室有:药物化学与天然药物化学实验室、药物分析实验室、药物制剂实验室、生物制药实验室、小型工业化实验室。拥有高效液相色谱、气相色谱、超临界萃取装置、傅里叶红外、核磁等一大批国内外先进设备。
  完成各类教研教改项目10项,发表教改论文16篇。
四、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评价
  制药工程系致力于培养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以“宽口径、厚基础、能力强、素质高”为特色,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高度评价。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总体评价中,好的和较好的占96%以上。制药工程系已培养的毕业生分布在河南、上海、北京、江苏、黑龙江、浙江、云南、四川、广西、江西、湖南等全国各省份,活跃于我国的制药、轻工、食品、化工、药物检测等行业,他们以基础扎实、踏实肯干、动手能力强而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和欢迎,大多数担任了技术和业务骨干。


上一条:基础化学教研室 下一条:环境工程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