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举办河南省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卓越工程师计划2.0实施专家座谈会

2021年04月24日 14:00  点击:[]

   

   420日至22日,为全面推进河南省制药工程类本科专业新工科、教育工程认证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等建设工作,破解制药工程专业建设中的难题和解决途径,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人才培养质量,郑州大学化工学院河南科技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联合举办的“河南省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卓越工程师计划2.0实施专家论坛会分别在郑州、洛阳召开。

教育部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制药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院长宋恭华教授教指委委员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委员大连理工大学制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汪晴教授教指委委员、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委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徐菁利教授教指委副秘书长生物制药专业分委副秘书长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卫涛教授教指委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委员四川大学宋航教授教指委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委员武汉工程大学张珩教授;教指委委员、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委员郑州大学化工学院章亚东教授河南省药学会副会长河南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冯卫生教授;河南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伟高工河南豫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收高工,河南医药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宝周高工,许昌恒生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谷志勇高工,以及来自河南省高校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等7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宋书中教授出席会议。会议教务处处长徐红玉教授主持。

副校长宋书中代表学校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建设的教指委专家和行业企业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竞赛、办学条件制药工程专业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宋恭华教授代表教指委向与会的领导和教师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制药工程专业教育工程认证、国家一流专业遴选、一流课程评审及教指委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希望与会专家就教育工程认证、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等进行研讨与交流。

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马军营教授,就“河南科技大学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与改革思路举措”进行了汇报。教指委行业专家分别对我校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目标与措施教育工程认证持续改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制药工程专业于202010教育工程认证专家进校现场考查,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此次会议的召开,提供了我校与省内外兄弟院校学习交流的机会,充分展示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提升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影响力,为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持续改进和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参观了制药工程专业实训中心、专业实验室化工原理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

通讯员/王新胜化工与制药学院)

上一条:学院成功承办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大学科技园成果转化对接洽谈会(化工与环保专场)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举办“互联网+”大赛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