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召开2019级诚信考试和安全教育大会

2020年01月03日 10:49  点击:[]

202012日中午12:00,化工与制药学院在公教4-102教室召开2019级诚信考试和安全教育大会。学院2019级辅导员王晓丽、兼职辅导员呼东义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王老师针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河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中关于考试违纪和考试作弊的相关规定进行介绍,强调了:学生违反考试纪律,将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学生考试作弊,将给予记过或留校察看处分;由他人冒名代替或者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其次,王老师列举了之前发生的考试违纪案例,指出了考试夹带、带手机进入考场、替考是我们同学中常见的作弊行为,也强调了这些作弊行为直接导致了记过、留校察看的处分,对这些违纪学生的生活、学习带来了很多不便,并再次提醒:临近期末,每位同学要杜绝侥幸心理,认真备考,诚信考试。再次,王老师布置了学生寒假假期安排和期间的安全要求,她强调:学生离校前要认真检查门窗是否关牢,贵重物品要随身带走,不要放在宿舍;如果放假后没有直接回家,而是选择打工或者探亲访友的同学要首先告知父母,取得父母的同意。最后,王老师也针对假期防传销、防诈骗、防宗教渗透工作进行布置,希望广大同学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维护大学生良好形象,维护学校声誉,严禁参与或介入非法活动。

    本次年级大会,让2019级同学重新回顾了学校关于诚信考试的相关要求和处分规定,让同学们对寒假的安全要求有了了解,对我院营造优良学风、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2018级召开安全诚信教育大会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洛阳市元旦长跑比赛暨迎新年马拉松赛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