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举办“导师有约”系列活动之“规划你的2020”学业指导专题讲座

2020年01月02日 10:20  点击:[]

 





20191231日,化工与制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于公教五区102教室举办了“导师有约”系列活动之“规划你的2020 学业指导专题讲座,制药工程专业学业导师梁菊老师和熊健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171819级制药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梁菊老师借用清华大学学生详细的日计划表和所取得学业成果来告诉同学们规划的重要性,然后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逆袭的例子进一步阐明了有目的学习的必要性;紧接着,梁老师用“成功上岸”的考研同学的经历来告诉同学们“功夫要下在平时”的道理;最后,梁老师希望全体同学利用寒假时间对自己的2020年做出合理规划。接下来由熊健老师主讲。对于19级同学,熊老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告诫他们“大学的学习与高中截然不同,要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大学学习方法,并做出规划”;对于18级同学,熊老师希望他们要在新的学期里继续努力,不要松懈。对于即将准备考研的17级同学,熊老师建议他们利用假期时间多了解自己要报考的高校。最后,梁菊、熊健两位老师代表制药工程专业全体导师给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科学合理的规划对于一个人成功的重要性,明确了各年级同学不同的努力方向,对于学生的成长成才有着重要的意义,对我院的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通讯员:麻凯龙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洛阳市元旦长跑比赛暨迎新年马拉松赛志愿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宋克兴深入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讲专题党课和联系学生班级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