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系列活动

2021年07月08日 10:43  点击:[]

 

为有效消除教学科研实验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确保研究生在暑假期间安全、高效地完成科研工作。化工与制药学院近期开展了包括安全教育、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研究生宿舍用电排查、暑期实验室安全再排查和研究生安全再教育等一系列活动。

学院626日召开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大会,院长马军营向研究生导师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对期末和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书记于淑敏和院长马军营带领学院安委会成员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对全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消防安全、化学药品管理等安全全面排查,对发现安全隐患的实验室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630日下午,副院长李军波和研究生辅导员刘军辉带领学院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学生干部,对我院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安全走访排查,提醒同学们务必注意财物安全、用水用电安全、人身安全,加强内务清洁整理,保持宿舍环境卫生,要求每位同学强化个人安全意识,防微杜渐,力争把宿舍建设成“安全、文明、舒适、和谐”的学习和生活场所。

72日下午,副院长李军波和研究生辅导员刘军辉带领学院研究生会安全检查小组成员,对暑期留校研究生实验进行了安全再排查。重点了解研究生在校生活和实验计划等,并向各位研究生强调实验期间一定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和自身安全,向导师发放暑假留校研究生安全责任书,充分发挥导师监督作用,加强对研究生假期科研实验的管理。

 

 

75日下午,院长马军营、副院长李军波和研究生辅导员刘军辉在227会议室再次对暑假留校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副院长李军波首先对前期排查的情况进行通报,院长马军营通过具体事故案例,对留校研究生的宿舍用电安全、实验运行安全和消防安全再次进行教育,要求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学校学院的安全工作部署,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希望大家暑期在安全、愉快的工作环境中有所收获。

 

 

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和安全排查活动,学院掌握了实验室的安全防控和研究生宿舍消防安全等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加强研究生宿舍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我院学子在安全的环境下高效地开展科研工作。

上一条:副校长李友军对化工与制药学院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指导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走访“优秀生源基地”,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