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二、三等奖

2021年09月06日 09:15  点击:[]

        


近日,“天正设计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我院芦雷鸣、任云利、宋亚坤、李军波、勾明雷老师指导的《有志,竟成团队》获国家一等奖;宋亚坤、芦雷鸣、刘振、刘军辉、勾明雷老师指导的《“67-63-0”团队》获二等奖;勾明雷、王晓、段永华、宋亚坤、芦雷鸣老师指导的《醇醇欲动战队》获三等奖。这也是我院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

本届赛事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全国A类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竞赛设计题目为“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异丙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异丙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针对现有生产技术,按照《中国制造2025》绿色发展2025年指标要求设计方案,旨在多方面培养化工类专业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工程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自今年3月竞赛启动以来,全国有367所高校2770支队伍参赛,其中华中赛区有235支队伍参赛。大赛设为分赛区竞赛和全国总竞赛及设计作品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

我院学子金丰明、赵光明、王世杰、逯洪利、吕明辉组成的《“有志,竟成”团队》,王赛、崔梦婷、杜艳芳、李雯璐、吴银娜组成的《“67-63-0”团队》和李大仟、卜令华、钱伦、吴清江、汤贝贝组成的《醇醇欲动战队》,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创新协作能力,经过分赛区初评、网评和总决赛的激烈角逐,分获全国总决赛一、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本次竞赛为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大学生搭建了化工设计科技创新活动的交流平台,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通讯员/芦雷鸣

上一条:化工系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及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慰问暑期留校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