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系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及警示教育活动

2021年09月10日 17:49  点击:[]

 

 

92日下午,化工系全体教师在工科5-345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及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系主任段永华逐条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并指出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系全体教师还围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行了研读和交流,进一步明确要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理想信念。

会上,系副主任勾明雷还就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进行了警示教育。全体教师积极讨论并分析案例,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自省自查,并且针对教学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育部对违规问题进行公开通报,表明了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老师们还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积极营造立德树人、风清气正的环境,以及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建议意见。

本次学习,使化工系全体教师深入理解了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意义,进一步强化了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全体教师恪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到化工与制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下一条:我院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二、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