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到化工与制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2021年09月11日 10:08  点击:[]

9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在党委办公室主任孙东安的陪同下,到化工与制药学院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于淑敏对学院班子成员及具体分工作了简要介绍。院长马军营就学院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行政工作、学院发展存在的困难与不足、今后打算等进行了汇报。


王洪彬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化工与制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强调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突出抓党支部建设,加强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养,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把党员动员起来,党员教师就是要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发挥作用,党员教师带头拿项目,先进性要在自身业务、职责上有体现,光在认识上先进还不够,要知行合一。二是围绕博士点的培育,加强学科建设。对学科方向要科学谋划,认真凝练,突出特色,形成高质量的可继承的科研成果,对博士点培育申报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三是重视科研团队建设。现在专职教师搞科研的少,要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形成科研梯队,组建科研团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要有一定的数量和质量;采取多种措施,多发表高水平的论文,实现ESI化学学科的突破。四是学科平台建设。学院还没有河南省重点实验室,要拓展工作思路,加强与国有龙头企业产教融合,争取实现国家级学科平台突破。五是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领军人才的引进,突出高水平。六是专业建设。要做好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这对提高课程质量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七是人才培养。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大学生三大赛事(全国挑战杯、互联网+和创青春)的参赛的比例,多出标志性成果,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要重视考研率和就业率两率工作,本科生考研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学风状况。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国家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并开展专项督查,一定要真抓实抓。要有相当数量的实践基地,完成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实习、实训、实践教学任务。八是校企合作。大学承担的社会责任就是为地方经济建设做贡献。一定要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紧密合作,这些企业是行业标准的引领者。工科教师要进企业,对行业企业关键技术问题进行联合攻关,研究成果可以直接转化于企业,有助于科技成果奖的联合申报。九是领导班子建设。要做到党政分工不分家,学院党委会议重点研究“三重一大”、民生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党政联席会议重点研究决策和执行工作;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沟通和欣赏,形成团结实干的领导集体。十是实验室安全。要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强化用电安全、规范实验操作,对危险化学品要按照有关规定管理好、使用好,确保学院师生的安全。对学院专业实验仪器设备问题,随着学校条件的完善会迎刃而解的。

会后,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王洪彬书记参观了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制药专业实训实验室、工程实训中心和危险化学品库。

 



  

/李小莹/ /孟利芬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隆重举行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师荣休仪式 下一条:化工系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及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